close

 

 

 

 

S__43958286

20201230

結婚三年多,我懷孕了!

 

 

 

其實我在航空業飛行陸陸續續有三年多的時間(因為有跳巢)

擔心工作在高空中氣壓的關係不好受孕

在此鼓勵航空業或超過三十歲想要當媽媽的朋友

下載P.C APP  可以幫助你算哪幾天是中、高機率受孕期

就在那幾天努力做功課就對了

然後做完那種事不要立刻去洗澡

聽說可以讓精子比較有時間游到子宮XD

 

但很開心驗到了兩條線!!!

開啟了我新手媽媽的生活

 

 

2021/01/06

寶寶第五週(如何知道週數從最後一天的月經開始算)
原本想到台北馬偕照超音波
但因為疫情的關係
賢哥想說到婦產科人比較少?!
於是我們到了禾馨民權館照超音波
一進去到二樓先抽了號碼牌
護士會問你有沒有來過填一些資料
然後會給你一個杯子小便(再次確認你真的懷孕了)

我被安排給溫景霖醫師看診
因為五週寶寶根本看不到

就告訴我這是胚囊

 

截圖 2021-01-21 下午3.29.14

並確認寶寶是否正常作床

醫生說我有子宮後傾

但好像不影響生育

溫醫生貼心的印了一張寶寶胚囊照作紀念

貼心提醒我初期每天吃葉酸800毫克就夠了

*魚油可以等到三個月後再吃

葉酸我買台廠-永信藥品

S__43958288

S__43958287

*這邊幫媽媽補充懷孕初期的飲食規劃,我自己本身因為每天都乖乖吃一顆葉酸~所以沒有每天一定吃深色葉菜、豬鴨血!但我會避開吃禁忌食物還有禁菸禁酒一定不能碰囉! 以下為參考囉 by 大樹藥局

懷孕初期飲食推薦

1.海苔、海帶 

海苔跟海帶含有豐富的碘,非常適合孕婦多多攝取,如果在懷孕期間飲食過度缺少碘類的話,會造成胎兒某方面的先天性異常,也會造成新生兒生長遲緩、神經發育不全,嚴重的話還可能會罹患呆小症,而孕婦多吃海帶、海苔這類的含碘食物,也可以避面罹患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對於懷孕初期的孕婦來說是非常值得鼓勵攝取的食物。

 2.豬血、鴨血 

部分的孕婦在懷孕中後期時會出現缺鐵性貧血這種症狀,是因為隨著孕期時間拉長,孕婦的血容量和紅血球會增加,胎兒造血功能形成也需要鐵量增加,一天約需要40毫克的鐵,如果孕婦本身懷孕前就有一些貧血的症狀,就需要多多補充豬血、鴨血這種富含鐵質的食物,讓貧血的問題獲得改善,也可以幫助胎兒健全發展。 

3.深綠色葉菜類 

深綠色葉菜類如蘆筍、菠菜、甘藍等蔬菜含有豐富的葉酸,可以幫助胎兒腦部和神經發育,降低缺水腦及脊髓先天性神經管缺陷的機率,對於懷孕初期的孕媽咪而言,多吃這類型的食物是非常好的。不過,雖然吃這些食物可以補充葉酸,但還是稍嫌不足,建議孕媽咪們在懷孕期間可以攝取葉酸錠,才能補足孕期間所需的葉酸量。 剛懷孕的新手媽咪們在不論是在身體變化、情緒變化還是日常飲食上都需要多多適應注意,有了這篇懷孕禁忌食物介紹,就不用再擔心吃到對小孩子不好的食物啦!

 

懷孕初期6大禁忌食物

 

1.豬肝 

許多人都認為豬肝很補血,對於孕婦來說應該是有助於孕期順利的一種食物,但其實吃豬肝很容易有破血的效果,打散子宮裡面的廢血,對於一般女性來說是可以讓生理期更加順暢的,但是孕婦的子宮內並沒有廢血,反而容易導致孕婦有不正常的大量出血,嚴重的話更可能導致流產。 

2.蝦、蟹類 

蝦子跟螃蟹含有許多鈣質,其實適量的食用對於孕婦來說是好事,但由於蝦跟蟹會促進賀爾蒙分泌旺盛,對於懷孕初期賀爾蒙還不算穩定的新手媽媽來說,會讓荷爾蒙分泌地更多,加劇賀爾蒙失調的現象,增加懷孕初期的不適。 

3.木瓜

木瓜含有大量的女性荷爾蒙,會干擾孕婦體內的荷爾蒙變化,導致賀爾蒙失調的現象加劇,尤其是常常用來調生理期的青木瓜孕婦更應完全戒除,因為它不但對胎兒的穩定度有害,還有可能導致流產,甚至有部分國家的人會吃木瓜來避孕,因此建議懷孕初期的孕婦千萬不可吃大量的木瓜,以免讓還不夠穩定的胎兒受到不好的影響。 

4.生魚片 

一般外面市售的生魚片裡面通常含有許多寄生蟲,再加上生食在處理的時候很容易遭受到其他水源或是空氣的污染,對於懷孕初期的孕婦來說非常危險,如果不小心吃進不新鮮的生魚片很可能導致細菌感染,接連影響到胎兒的健康。 

5.含麻油食物 

麻油含有去汙排血的功效,能夠幫助產後孕婦排出身體不需要的惡露,因此算是在做月子餐裡面非常重要的食材之一,但是對於懷孕期間的孕婦,如果吃了用大量麻油煮的麻油雞或是油飯的話,很可能會造成子宮大量出血,嚴重的話還有可能造成流產,建議懷孕初期的新手媽媽們在吃東西時千萬要小心注意。 

6.薏仁

薏仁對於沒有懷孕的年輕女性來說是非常有益的食物,既可以讓肌膚變好,又可以幫助排除身體不要的廢水,達到消水腫的效果,然而薏仁的食物調性其實偏寒,且具有利水滑胎的效果,有部分臨床研究顯示懷孕初期的孕婦吃薏仁會導致羊水提早排出,子宮也會嚴重收縮,對孕婦跟胎兒來說都是很不好的影響。
 

 

*這次我在禾馨的費用:掛號費350超音波檢查500

截圖 2021-01-21 下午3.20.10

看診完約兩週後照寶寶心跳~

希望一切順利呀~:
arrow
arrow

    J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