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餐點要試吃,看有沒有和口味!可以依照生產後的狀況調整餐點。 因為我住的月中是中央廚房那種。我覺得很不好,因為每個媽媽吃的餐都是一樣的。但每個人生產的狀況又不一樣。自然產跟剖腹產後吃的不一樣。個人覺得廠商配送可能會好一些,可以針對個人身體狀況做調整。

我這間月中提供的餐點裡主要是清淡的中式菜搭配一甕的湯可增加分泌乳汁。月中的餐點吃得一般般沒有很合口味一開始沒試吃,想說應該都還好吧就很帥的下訂了。因為覺得房間大且便宜....但沒想戳中我不滿意的地方居然就是餐點大部分早上給我來白飯我真的是吃不下.....太中式了吧.....我生產時在禾馨住兩天吃的三餐就蠻喜歡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嗎

 

第二、護士或嬰兒照顧員 嬰護比例要 1:5 當然一個人顧越少寶寶是最好的。房間電視有監視器可以直接看到嬰房房的寶寶 ,但護理師明顯感覺不夠,根本不是一開始說的比例1:5,很明顯的有時他們會去巡房或是到房間去處理媽媽的問題,嬰兒室就只有1-2位在顧,紅屁股感覺是很容易發生,因為有些寶寶發屎了,照睡覺就不會有護士發現,除非哭了起來喝奶就可能會看到吧。但屁股已經泡在屎尿一段時間。所以我老公來看我們的時候會不時帶蛋糕,或是吃的,來討好護士們。希望多照顧我們家女兒一下...但快出月中我女兒臉上出現熱疹一點一點的那種,屁股是微紅...呵逃不掉

 

我選擇在嬰兒房同層樓,因為房間隔音還可以而且寶寶一起床會哭著要喝奶,護理師會打電話給你詢問可以進房嗎?比較好就近推到你房間,我看到有些媽媽是住別的樓層,護理師會推著一直在哭的嬰兒等電梯在推到你房間。可能護士不夠?我女兒有時看監視器已經在哭了,過一下子電話才打來問 媽媽這餐要餵嗎?然後我女兒有時哭的臉很紅的進來

 

第三、房間隔音 嬰兒哭聲會讓你很難睡,還有在馬路旁邊也要注意是否窗戶是氣密窗

第四、更換衣服次數 我們的月中是提供三套衣服,避免被吐奶沒衣服更換,或是太熱衣服濕了沒乾的衣服更換。不知是不是生完體質改變,會覺得很熱冒汗....

第五、一些小問題例如:入住月中 是否有經驗的婦產科醫生或小兒科醫生配合?每週醫生巡房幾次?房間是否偶爾會紫外線消毒?房間的安排,生產時間提前或延後的房間如何安排 費用怎麼計算

 

大概就以上這幾點吧~如果有媽媽樂意分享也請在留言處留言初期滿三個月 就可以預訂月子中心了。我們那時算晚,有些月中便宜的房型都已經被訂了。但我就是想要寶寶滿三個月穩定了才訂

祝福大家生產順利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中 經驗分享
    全站熱搜

    J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